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湖北大学人文社科类横向科研项目合同签署、经费入账和结题验收办理流程

来源: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辑: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2-10

一、合同签署1、项目负责人与委托方就项目相关问题洽谈,达成一致后,拟好三方合同(委托方、湖北大学和项目负责人),三方合同可使用科技部制作的标准合同,也可参考《人文社会科学横向项目合同参考模板》自行拟定,项目负责人还可以根据项目研究的需要,自行拟定合同,但在合同中须明确项目负责人、项目研究起止时间、双方权利和义务、项目总金额及经费拨付方式、乙方银行账户信息、经费使用预算、结项验收方式、其他须写进合...

一、合同签署

1、项目负责人与委托方就项目相关问题洽谈,达成一致后,拟好三方合同(委托方、湖北大学和项目负责人),三方合同可使用科技部制作的标准合同,也可参考《人文社会科学横向项目合同参考模板》自行拟定,项目负责人还可以根据项目研究的需要,自行拟定合同,但在合同中须明确项目负责人、项目研究起止时间、双方权利和义务、项目总金额及经费拨付方式、乙方银行账户信息、经费使用预算、结项验收方式、其他须写进合同的条款等。三方合同一般一式四份。(温馨提示:技术开发和技术转让合同涉及退税,请使用科技部制作的标准合同)

2、三方合同拟定好后,项目负责人(或经办人)登录湖北大学智慧服务中心,点选【办事流程】——【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横向科研项目合同(协议)审签及立项审查】,在线填写表格内容,经审批后办理。

3、学院科研秘书在线进行科研诚信审核,形成立项意见,并根据项目经费情况选择是否需要同行专家评议,综合评估后形成立项意见(总经费在20万元以下的,无需同行专家评议;20万-100万的,3名同行专家评议;100万元以上的,5名同行专家评议)。

4学院负责人审核,形成合同审查意见后,系统自动流转至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长审核环节,根据合同审查情况形成审核意见。其中:

1)人文社科类项目经费在10万元以下且法律关系清晰的,由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审查并代表学校签署;

2)人文社科类项目经费在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的,或法律关系复杂的项目合同,经法律顾问室审查后,由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代表学校签署;

3)综合性合同、涉及学校重大利益的技术合同,经法律顾问室审查,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审计处、监察处等职能部门会签后,由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代表学校签署。

线上审批完成后,项目负责人提供与电子版合同一致的《三方合同》,办理科研合同专用章用印手续综合楼524室办理

5、认领首笔经费后,请老师通过个人账号在【科研系统】里录入项目信息,点击项目栏“操作”中的文档+可添加上传文档,文档类型选择:科研合同PDF文件(合同电子文档),来款认领单PDF文件(其他)。完成以上流程,携带原定上账相关材料在524室办理项目审核、管理费提取手续。

6、尾款到账的项目也须提供合同电子版和科研经费认领单电子版,供工作人员审核、上传。

二、经费入账

1项目负责人(或经办人)需提供双方盖章签字的三方合同》原件1份,及下载打印横向立项所需附件:《横向(或自主)科研项目立项审查表》(附件1原件1《横向科研项目合同(协议)审查登记表》(附件3原件1原件1份、补充合同》附件4)原件1份、《横向科研项目经费支出预算表》(附件5原件1交至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备案、归档(注:上述材料可在办理经费上账时一并提供)

2、经费到达学校账户后,项目负责人凭财务处提供的经费到账凭证财务共享中心内认领办理经费上账,社科处办理完入账手续后,项目负责人还需携带管理费提取单到财务处办理。

三、结题验收

 

 

1项目负责人(或经办人)登录湖北大学智慧服务中心,点选【办事流程】——【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横向科研项目结题及结余经费分配】,在线填写表格内容,经审批后办理。

2、项目负责人或经办人须下载并填写【横向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报告表】,上传扫描件用于审核,原件在审批完成后交社科院备案。项目委托方意见部分,由甲方盖章作为结题凭证(甲方无法出具结题意见的情况下,由学院3位专家签字,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签字,作为【学院意见】予以结题)

3、网上流程出现问题时,需要办理线下结题流程。项目负责人需到行政楼524开具湖北大学横向科研项目结题意见表】,并将材料提交至326财务处。

3、结余经费转为自立项项目的,须到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办理立项手续;用于科研劳务分配的,须在财务处劳务申报系统在线填报收入发放表。

3、审批工作在线上进行,审批完成后,项目负责人或经办人下载打印横向科研项目结题及结余经费分配(使用)意见表,并上传至【科研系统】该项目文档中。

 


上述相关协议书模板可在资料下载栏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