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我校首部人文社会科学知名教授文丛《郁源文集》出版

来源: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辑: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04-21

近日,由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科处组织策划、湖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首部“湖北大学社会科学知名教授文丛”——《郁源文集》由长江出版社、湖大书局正式出版,文集选取郁源先生生前优秀学术成果,按发表时间先后进行编排,反映了先生的学术和思想发展历程。知名教授是大学优秀学术文化积淀的主要代表,是大学学术文化传承的主要基因,是学校社会美誉度、文化软实力的旗帜和品牌,是学校历史和学术文化的精华,代表...

近日,由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科处组织策划、湖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首部“湖北大学社会科学知名教授文丛”——《郁源文集》由长江出版社、湖大书局正式出版,文集选取郁源先生生前优秀学术成果,按发表时间先后进行编排,反映了先生的学术和思想发展历程。

知名教授是大学优秀学术文化积淀的主要代表,是大学学术文化传承的主要基因,是学校社会美誉度、文化软实力的旗帜和品牌,是学校历史和学术文化的精华,代表着学校学术文化历史的光荣与辉煌。为充分展现我校知名教授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更好地推出精品,繁荣学术,学校计划从2017年起每年出版4-5部,文集由学校联系出版社,统一版式,统一封面设计。

 

 

郁源,男,(1937—2012年),上海人,原系我校文学院退休教授,1965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就职于中国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1974年调入湖北大学开始了自己的学术生涯,主要从事古代文论与古典美学领域研究,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文学概论》《马列文论》《美学》《文艺理论专题》《文心雕龙导读》《古代文论》《明清小说与戏曲理论》《中国古典美学》《明清文艺思潮》《比较诗学与比较文学》等课程。在几十年学术生涯中,他挥洒辛勤的汗水,先后出版了学术专著13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