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题工作会

来源: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辑: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10-13

10月11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思齐厅组织召开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题工作会议,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文科学院科研秘书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哲学学院陈道德教授和文学院邱庆山副教授分享了自己从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并取得优异成绩的经历和体会。社科处负责人解读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题的相关文件,对相关规定和具体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同时介绍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结题的有关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1011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思齐厅组织召开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题工作会议,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文科学院科研秘书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哲学学院陈道德教授和文学院邱庆山副教授分享了自己从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并取得优异成绩的经历和体会。

 

 

社科处负责人解读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题的相关文件,对相关规定和具体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同时介绍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结题的有关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如何更好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后期管理和结题提出了思路和具体措施;同时,还对新出台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和《湖北大学纵向科研项目间接费用管理实施细则》两个文件进行了解读。

 

 

哲学学院陈道德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结题的重要性、学术诚信和学者担当、如何顺利完成项目研究按时结题并取得较好成绩、项目结题过程中的具体细节和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经验,并勉励与会教师要志存高远、潜心学术、勇攀高峰。

 

 

文学院邱庆山副教授结合自己从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全过程中各个不同时期和节点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现身说法,实事求是、生动活泼的介绍了自己的感受和做法,并对困扰项目负责人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很好的参考借鉴作用。

 

会上,教师们还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和结题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