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我校获1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立项资助

来源: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辑: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0-03-21

3月20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名单,我校11个项目获批立项资助,其中,青年规划基金9项,规划基金项目2项,涵盖历史学、管理学、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教育学、艺术学、体育学、图书情报等9个学科。立项总数全国排名第48位,湖北省第6位。我校共有8个学院获批立项,其中,历史文化学院2项,商学院2项,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2项,哲学学院1项,教育学院1项,体育学院1项,艺术学院1项,资源与...

3月20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名单,我校11个项目获批立项资助,其中,青年规划基金9项,规划基金项目2项,涵盖历史学、管理学、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教育学、艺术学、体育学、图书情报等9个学科。立项总数全国排名第48位,湖北省第6位。

我校共有8个学院获批立项,其中,历史文化学院2项,商学院2项,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2项,哲学学院1项,教育学院1项,体育学院1项,艺术学院1项,资源与环境学院1项。名单如下:

湖北大学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负责人

单位

  1

清末中外商约“知识产权条款”研究:缘起、实施及影响

规划基金项目

陈福初

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

  2

后2020时期稳定脱贫的机制与对策研究

青年基金项目

华汛子

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

  3

武汉律师公会研究(1912-1949)

规划基金项目

李严成

历史文化学院

  4

我国科学数据引用标准化的实现路径研究

青年基金项目

史雅莉

历史文化学院

  5

英国海外火险委员会与中国近代保险市场研究(1895-1949)

青年基金项目

陈蓉

商学院

  6

杠杆交易对我国股市投资者财富分配公平的影响及政策研究:基于投资者情绪视角

青年基金项目

彭桢

商学院

  7

钢铁产业园区向体育产业园区转型的国际对标及中国方案研究

青年基金项目

付群

体育学院

  8

土家族民俗仪式与鄂西传统聚落环境互生机制研究

青年基金项目

柳婕

艺术学院

  9

以“三社联动”推进城市社区治理现代化的实践与理论研究

青年基金项目

颜慧娟

哲学学院

  10

世界一流大学本科招生制度研究

青年基金项目

李木洲

教育学院

  11

基于多准则决策的城乡国土空间冲突识别及调控机制研究

青年基金项目

张蕾

资源环境学院

据悉,今年全国共有2811项获批立项,比去年减少494项。其中,规划基金、青年基金、自筹经费项目2620项,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173项,新疆项目12项,西藏项目6项.

3月6日,教育部还公布了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评审结果公示名单,我校物电学院袁勋申报的《媒介伦理视域下大学生网络素养教育内容、载体及机制研究》获批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