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我校九项成果获第十三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来源: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辑: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11-10

近日,第十三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结果揭晓,我校共有9项成果获奖,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获奖数量全省排名第6,其中一等奖数量排名并列第4,取得历史性新突破。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湖北省人民政府设立的省级奖,每两年评审一次,旨在鼓励哲学社会科学的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对学术发展、理论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科学成果进行奖励,是湖北省社会科学界最高级别的奖项。第...

近日,第十三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结果揭晓,我校共有9项成果获奖,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获奖数量全省排名第6,其中一等奖数量排名并列第4,取得历史性新突破

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湖北省人民政府设立的省级奖,每两年评审一次,旨在鼓励哲学社会科学的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对学术发展、理论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科学成果进行奖励,是湖北省社会科学界最高级别的奖项。第十三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共评选出奖励成果260项。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标志性成果的培育,坚持从实际出发,相继出台系列围绕标志性成果培育的支持政策。广泛动员教师积极申报,开展规范化、精细化辅导,组织专家严格审核推荐,着力提升申报质量。本届我校获奖成果既有紧跟国内外学术前沿的研究成果,又有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决策咨询成果,体现出我校教师在学术研究、咨政育人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下一步,学校将以近两届社科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为基础,科学谋划,精心准备,力争在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中取得佳绩,为学科提质进位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

(审核人:邵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