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学者 > 正文

陈道德

来源: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辑: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05-11

​ 陈道德,男,1953年生,湖北枣阳人。湖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享受湖北省人民政府专项津贴专家。主要从事语言逻辑、中国逻辑史、中国伦理思想史方面的研究。先后出版著作6部,在《哲学研究》、《道德与文明》、《伦理学研究》和《湖北大学学报(哲社版)》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有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

 

8E210

 陈道德,男,1953年生,湖北枣阳人。湖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享受湖北省人民政府专项津贴专家。主要从事语言逻辑、中国逻辑史、中国伦理思想史方面的研究。先后出版著作6部,在《哲学研究》、《道德与文明》、《伦理学研究》和《湖北大学学报(哲社版)》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有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文汇报》等刊物转载、摘编。2007年出版的著作《二十世纪意义理论的发展与语言逻辑的兴起》,2009年9月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2007年发表的论文《精神自由与心灵自由——庄子与萨特自由精神之比较》, 2011年获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另外还有两篇论文分别获湖北省和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曾主持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中一项鉴定等级为“优秀”,另一项鉴定等级为“良好”。 在逻辑学、中国伦理思想史研究方面有广泛的学术影响。  

 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逻辑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语言逻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逻辑史专业委员会顾问;湖北省国学研究会副会长等。  

   

上一篇:戴茂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