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在研人员培训交流会

来源: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辑: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1-27

11月26日下午,我校举行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在研人员培训交流会。2019年获批立项的项目负责人及相关学院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会上,社科处详细解读国家和教育部关于这两类项目管理办法的精神,并就项目过程管理的规定和注意事项进行细致介绍。文学院周赛华教授、历史文化学院程晶副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开展国家社科基金研究的体会。周赛华认为,做好研究规划并坚持按计划完成任务是准时结项的关键;要少争论、多创新...

11月26日下午,我校举行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在研人员培训交流会。2019年获批立项的项目负责人及相关学院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社科处详细解读国家和教育部关于这两类项目管理办法的精神,并就项目过程管理的规定和注意事项进行细致介绍。文学院周赛华教授、历史文化学院程晶副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开展国家社科基金研究的体会。周赛华认为,做好研究规划并坚持按计划完成任务是准时结项的关键;要少争论、多创新,将研究的主要精力投入到撰写最具创新、最有价值的章节;要注重细节,精益求精,反复打磨,确保质量。程晶建议大家在研究过程中加强学术交流,多向专家请教;集中精力,早着手、不拖延;高标准要求,以获得结项等级“优秀”为目标打造学术精品。

社科处负责人邵俊青为大家介绍我校近年国家社科基金结项情况,并就少数项目被终止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邵俊青表示,社科处将进一步加强项目过程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为研究人员提供更精细化的服务与指导,不断提升项目研究的质量与效益。邵俊青希望项目负责人认真研读项目的管理办法,合法合规有计划地开展研究,按时完成研究任务;树立长远目标,以更高的标准规划学术生涯,努力在各自的学术领域立言发声,产生影响,为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作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