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邹爱华教授与青年教师分享外文资料搜集与整理方法

来源: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辑: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12-03

12月2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思睿厅举办文科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邀请法学院副院长邹爱华教授就如何进行外文资料搜集与整理等内容做了专场辅导。会场座无虚席,200余名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邹爱华教授结合个人学习研究经历,与在场青年教师分享了外文资料搜集、整理和翻译的基本方法。重点介绍了搜集外文权威学术文献资料的网站,并演示了如何在湖北大学图书馆Westlaw和JSTOR、EBSCO、Springer等数据库搜集外文...


12月2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思睿厅举办文科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邀请法学院副院长邹爱华教授就如何进行外文资料搜集与整理等内容做了专场辅导。会场座无虚席,200余名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

邹爱华教授结合个人学习研究经历,与在场青年教师分享了外文资料搜集、整理和翻译的基本方法。重点介绍了搜集外文权威学术文献资料的网站,并演示了如何在湖北大学图书馆Westlaw和JSTOR、EBSCO、Springer等数据库搜集外文资料。同时,邹爱华教授就如何利用中国国家图书馆查询外文资料、如何进行外文资料翻译、文件转换等技巧和经验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整个分享内容通俗、实用,操作性、指导性强,参会人员均感到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会是学校2021年文科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第三场活动,旨在通过系列学术活动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商学院喻春娇老师表示,学校组织的系列活动针对性指导性强,对拓宽老师学术视野、提升科研积极性很有帮助,希望今后多举办此类活动,自己也将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