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第四届荆楚文化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征稿的通知

来源: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辑: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04-10

​   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湖北省荆楚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荆楚文化研究青年学者论坛”拟于2017年7月中下旬(会期一天)在武汉举行。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1、本次会议除邀请湖北省荆楚文化研究会青年学者与会外,还将邀请我省特色文化研究学术团体青年学者和各高校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集中展示和交流学术成果,促进荆楚文化研究的繁荣和地方经济文化的发展。2、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湖北...

   

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湖北省荆楚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荆楚文化研究青年学者论坛”拟于2017年7月中下旬(会期一天)在武汉举行。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次会议除邀请湖北省荆楚文化研究会青年学者与会外,还将邀请我省特色文化研究学术团体青年学者和各高校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集中展示和交流学术成果,促进荆楚文化研究的繁荣和地方经济文化的发展。

2、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湖北历史发展与荆楚文化流变。集中探讨楚文化与楚国历史发展、楚文化与湖北地区历史发展、荆楚文化与当代的历史发展等。

3、本次会议坚持“以文会友”的原则,要求与会代表提交会议论文,请大家积极准备参会论文。为便于会议组织,有意向参会的同志请于4月17前将回执(附后)发到邮箱:jingchuwenhua@126.com

4、正式参会论文请于6月23日前发至上述邮箱。发送论文时,文件以“论文标题+作者名”命名,邮件主题请务必注明“第四届青年学者论坛+论文标题”字样。

5、论文请紧扣主题,注重学术规范和学术深度。

联系人及电话:

陈弘、张艳鸽,027-87895882,027-87895887

附件:1.第四届荆楚文化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参考选题

 

 

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

湖北省荆楚文化研究会

 

 

附件1

 

第四届荆楚文化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参考选题

1.长江中游新石器时代与荆楚地区早期文明

2.夏商时期长江中游开发与荆楚文化发展

3.楚国800年对于荆楚文化形成的作用与贡献

4.楚国历史发展对湖北人文精神形成的影响

5.楚国历史发展与荆楚文化特征

6.新出简牍与湖北思想文化

7.出土文献与湖北早期历史

8.三国历史与荆楚文化

9.隋唐湖北历史进程与荆楚文化

10.明清湖北文学艺术与荆楚文化面貌

11.明清湖北地区社会思潮与荆楚文化

12.近代湖北历史与荆楚文化转型

13.湖北古代宗教与荆楚地域文化

注:以上为选题参考范围,具体论文题目可根据论坛主题自行拟定

 

 

附件2

      第四届荆楚文化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回执

电子信箱

任职单位

论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