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

来源: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辑: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6-12-23

12月21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思睿厅召开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暨辅导报告会,邀请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省社会发展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晓军教授作了题为“学理研究与应用研究间的张力与项目申报”的学术报告,文科学院分管领导及一百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科发院社科处负责人总结了我校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及立项情况,对2017年申报形势和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动员。...

12月21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思睿厅召开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暨辅导报告会,邀请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省社会发展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晓军教授作了题为“学理研究与应用研究间的张力与项目申报”的学术报告,文科学院分管领导及一百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发院社科处负责人总结了我校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及立项情况,对2017年申报形势和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动员。

徐晓军教授结合自身申报经历,强调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论证时,要注重研究理论领域和经验领域的融合与协调,把握学理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张力,学会在“应用研究”的“形”内植入“学理、学术研究”的“神”,并阐述了学理研究的植入方法和植入度的把握。最后,他还对申请书和活页撰写时应注意的问题作了具体、详细的指导。

徐晓军教授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3项、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3项,其他国家部委委托研究课题20余项,公开出版学术专著4部,在《社会学研究》等杂志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2012、2015年两次获教育部社科成果奖。撰写的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等二次文献转载,撰写的20余份政策咨询报告被高层政府部门采纳,多篇被国家领导人批示。2007年获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奖,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