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汉冶萍公司档案的搜集整理与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来源: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辑: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4-11-17

11月17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出通知,我校周积明教授投标的《汉冶萍公司档案的搜集整理与研究》,获得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立项,资助经费80万元,这是我校第二个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

  11月17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出通知,我校周积明教授投标的《汉冶萍公司档案的搜集整理与研究》,获得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立项,资助经费80万元,这是我校第二个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资助的课题。
    《汉冶萍公司档案的搜集整理与研究》是大型档案文献整理与专题研究结合的项目,通过与汉冶萍公司档案分布地区的档案馆合作,对分散于各地的汉冶萍档案加以搜集、整理、编目与选编出版,在档案搜集整理的基础上,开展专题研究,从不同研究路径,分析汉冶萍公司在中国社会从传统向近代转型过程中的因应、调适,讨论中国工业化的独特道路和经验。该研究无论对于拓展档案整理领域,还是拓展中国近代工业史、企业史、社会史研究,都具有极为重要的价值。

  此次同时获准立项的,还有邹爱华教授申请的《中外土地征收制度比较研究》,该项目获得重点项目资助35万元。截止到目前,包括今年6月份郭大俊教授主持的重点项目《马克思恩格斯探索理论与现实关系的理路及启示》,我校已获批1项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标志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层次取得新突破、研究水平有了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