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2015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启动

来源: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辑: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4-12-29

12月25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思睿厅召开2015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1225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思睿厅召开2015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人文社科类学院相关负责人和13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主持人、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江畅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主持人、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邹爱华教授,应邀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若干问题做了专题报告。

江畅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选题及论证做了详细的辅导。他根据担任国社评审专家和个人申报的经验,建议大家在申报选题上多下功夫,选题内容要有补白性、开创性和挖掘性,选题角度要有针对性、批判性和建构性。同时,选题的论证应做到论据典型、逻辑严密、语言准确简洁。

邹爱华教授就申报书活页的设计和撰写谈了自身的体会。他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念、坚持不懈地申报国家项目,密切关注学科发展前沿和社会发展需要,有针对性的调整选题;在活页撰写上要注意逻辑一致、论证立体,形式和格式上美观、精致才能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同时还建议大家请专家多提意见,听取多方面的建议,不断修改申报文本,使申请书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

社会科学处负责人就我校近几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情况做了介绍,并对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变化和申报书撰写格式和规范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他希望各学院对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动员,争取在项目申报总量和经费总量上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