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我校3个基地获批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立项建设

来源: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辑: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6-10-14

近日,省教育厅下达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我校“湖北大学农村社区研究中心”、“湖北大学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和“湖北大学文化科技融合创新研究中心”...

    近日,省教育厅下达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我校“湖北大学农村社区研究中心”、“湖北大学当代文艺创作研究中心”和“湖北大学文化科技融合创新研究中心”3个基地名列其中。据悉,此次共有13所高校的21个基地被列入计划,我校是建设数最多的学校之一。

    从2002年我省开始建设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至今,全省共设立144个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其中,我校12个,分布在8个学院。通过近年来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培育了一批高水平学术带头人和中青年学术骨干,促进了相关学科建设,有力地提升了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整体水平。

    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加强管理,深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落实各项建设措施,为基地的正常运行和持续发展提供多方保障。努力把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成为聚集人才、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的高地,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撑和高水平的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