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桂汉良受聘湖北大学特聘教授

来源: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辑: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03-13

3月10日,学校举行桂汉良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尚钢为桂汉良颁发聘书。副校长王世敏主持聘任仪式。人事处、科发院、高等人文研究院、哲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活动。上图为校党委书记尚钢(右)为特聘教授桂汉良(左)颁发聘书桂汉良曾任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特约研究员,全国教育培训中心高级培训师,湖北省社科院研究院硕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省国学...

3月10日,学校举行桂汉良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尚钢为桂汉良颁发聘书。副校长王世敏主持聘任仪式。人事处、科发院、高等人文研究院、哲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活动。

上图为校党委书记尚钢(右)为特聘教授桂汉良(左)颁发聘书

桂汉良曾任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特约研究员,全国教育培训中心高级培训师,湖北省社科院研究院硕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省国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桂汉良长期从事政治学、行政学、教育学、国学等方面的教育与研究工作,曾参与或担纲国家级、省级重点课题多项,先后在全国和省级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王世敏宣读成立湖北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的决定,该中心挂靠高等人文研究院,桂汉良担任中心主任,任期三年。

长江学者、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长江畅对桂汉良的加盟表示欢迎。他说,桂汉良教授学养深厚,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社会价值等方面皆取得丰硕研究成果,他的加盟不仅能充分发挥自身学术特长,也能通过自身学术影响为高研院发展带来更多社会资源。

“内心无缺即为富,被人需要唤作贵。”桂汉良对学校聘任其为特聘教授表示感谢。他说,湖北大学聘任教授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在接下来三年里,他将在学术研究、专题讲座、咨政建言等方面严谨治学、勤勉工作,让“中华文化研究中心”这颗“小树”结出饱满果实。

尚钢对桂汉良受聘我校特聘教授表示欢迎和祝贺,他希望桂汉良与哲学学院、高等人文研究院同仁共谋发展,打造一批带有湖北大学烙印的精品,不断提升学校人文社科整体实力;同时也希望在其带领下,将湖北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办出特色、办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