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周积明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通过中期评估并获得滚动资助

来源: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辑: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1-05

近日,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批准,我校周积明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汉冶萍公司档案的搜集整理与研究”通过中期评估,并获得重大项目滚动资助经费40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滚动资助。自2014年立项以来,在首席专家周积明教授及子课题负责人郭莹教授带领下,课题组深入湖北省档案馆、重庆市档案馆、江西省档案馆、萍矿集团档案馆、黄石市档案馆、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中国第二历史档...

近日,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批准,我校周积明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汉冶萍公司档案的搜集整理与研究”通过中期评估,并获得重大项目滚动资助经费40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滚动资助。

自2014年立项以来,在首席专家周积明教授及子课题负责人郭莹教授带领下,课题组深入湖北省档案馆、重庆市档案馆、江西省档案馆、萍矿集团档案馆、黄石市档案馆、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上海档案馆等单位深入搜集档案资料,并赴日本、台湾等地档案馆、图书馆、文库查找搜集资料,取得重要成果,新发现(发掘)出一批数量不菲的从未出版过的汉冶萍公司档案文献;在广泛搜集档案文献资料的基础上,课题组编纂的十三卷本《晚清民国时期汉冶萍公司报刊文献辑》获得2018年国家出版基金立项资助,同时获得湖北省学术著作出版专项资金资助;课题组成员在《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清史研究》《江汉论坛》《新华文摘》等刊物发表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论文;指导博、硕士研究生围绕课题展开研究,已完成及正在撰写的博士学位论文8篇,硕士学位论文20余篇。

据悉,自2010年起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有关管理规定,“部分选题重大、分量厚重,研究规模大、周期长、带有工程性质,经费缺口较大的项目”,可申请滚动资助,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组织同行专家对此类项目进行差额评估后实施。“汉冶萍公司档案的搜集整理与研究”项目组以扎实的前期工作和创新性成果在今年中期评估中得到评审专家的肯定,获得滚动资助。课题组将再接再厉,确保项目后续研究的顺利完成并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