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祝欣同志调研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工作

来源: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辑: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6-25

    6月23日下午,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祝欣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开展工作调研。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邵俊青,副院长王雄,副院长胡丽娜,学报编辑部常务副主编郭康松,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邵俊青简要介绍了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的人员情况、工作职能和重点工作进展。他表示,湖北大学文科发展有底蕴,学科全,特别是人文学科研究领域有较强优势,在国家级项目方面具有“项目强、成果弱”的特点。下一步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将重...

    6月23日下午,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祝欣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开展工作调研。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邵俊青,副院长王雄,副院长胡丽娜,学报编辑部常务副主编郭康松,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邵俊青简要介绍了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的人员情况、工作职能和重点工作进展。他表示,湖北大学文科发展有底蕴,学科全,特别是人文学科研究领域有较强优势,在国家级项目方面具有“项目强、成果弱”的特点。下一步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将重点培育国家级各类平台,积极申报国家级、教育部等各类科研项目,开展与县市级有关单位的横向科研项目合作,做好校内各类期刊管理工作,致力提升湖北大学的文科水平高质量发展。

学报常务副主编郭康松教授对《湖北大学学报》哲社版、自科版的工作进展、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湖北大学学报》(哲社版)具有较高的学术品质和较强的学术影响,入选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并多次获得年度考核优秀以及其他一系列省级和国家级荣誉,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和传播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重要载体,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的名片。要做好期刊特色发展,重视学报的办刊工作,重视期刊青年人才的培养,做好、做强期刊平台。

祝欣书记听取了汇报后,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的工作发展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湖北大学的文科发展基础牢,实力强,在湖北省内占有一席之地。抓好文科工作,要做好四个方面:一是保持优势,巩固强化;二是把握方向,谋划全局;三是提升质量,补齐短板,四是形成特色,出奇制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