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学者 > 正文

王志茹

来源: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辑: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05-17

  王志茹, 女,1960年出生。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英语教学与研究工作30余年,研究领域涉及有:学习者因素,包括语言学习策略、学习动机、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等;在线英语教与学,包括MOOC课程设计与管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移动学习等;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包括优化大学英语教学环节的途径,教学模式比较,校本大纲的制定等。她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2篇,主编教材两部,参编教材四部,主持省部级等各级各类项目...

 

 王志茹, 女,1960年出生。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英语教学与研究工作30余年,研究领域涉及有:学习者因素,包括语言学习策略、学习动机、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等;在线英语教与学,包括MOOC课程设计与管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移动学习等;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包括优化大学英语教学环节的途径,教学模式比较,校本大纲的制定等。她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2篇,主编教材两部,参编教材四部,主持省部级等各级各类项目21项,其中两项分别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获得该奖项的三等奖。她与团队研制开发的《新标准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第一版和第二版1-4册教学课件,至今已被全国300多所高校使用,惠及学生40余万。     

 王志茹教授于2012年获得湖北省教育厅授予的 “湖北名师”荣誉称号,同年获得湖北大学授予的“湖北大学教学名师”荣誉称号,于2014年获得国家教育部和人力资源部共同授予的“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她先后担任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教学研究与教师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应用语言学学会会员,湖北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项目学校”湖北大学负责人,省级精品课程《大学英语》负责人和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英语畅谈中国》课程负责人。

                                                                                                                 

 

上一篇:杨鲜兰

下一篇:覃兆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