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黄柏权教授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

来源: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辑: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4-01-18

1月16日上午,人文社科院举办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系列辅导第二场报告,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黄柏权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负责人、文科学院部分教师参加培训。黄柏权教授是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学院、万里茶道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南方民族历史文化、文化遗产、万里茶道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一般项目、国家社科艺术基金、国家出版基金等国家级项目课题8项,...

1月16日上午,人文社科院举办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系列辅导第二场报告,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黄柏权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负责人、文科学院部分教师参加培训。

黄柏权教授是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遗产学院、万里茶道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南方民族历史文化、文化遗产、万里茶道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一般项目、国家社科艺术基金、国家出版基金等国家级项目课题8项,主持省部级及委托课题等20多项,出版著作15部,发表论文和调研报告150多篇,参与拍摄纪录片、专题片10多部,10多项成果获省部级奖,获湖北省首届民族文化政府奖,因主持唐崖土司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资料搜集整理研究,受到湖北省人民政府嘉奖。多次接受香港凤凰卫视、中央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湖北日报等媒体采访。

报告会上,黄柏权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申报感悟、申报书填写、课题结项等四个方面展开辅导。他指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是中国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研究项目,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体现的是申报者的学术能力、学术素养和学术品质。他对照申报书逐项、逐条、逐点进行精细辅导,强调申报教师必须对项目选题进行反复论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切实提高申报书质量。

报告结束后,黄柏权教授与现场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一致认为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审核:宋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