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学者 > 正文

郭大俊

来源: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辑: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05-11

 ​郭大俊,笔名郭俊、阳祺,男,1953年生,湖北南漳人,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研究,其中对马恩思想和邓小平社会历史观有比较深入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1项国家社科基金成果结项等级为优秀。在人民出版社等出版个人学术专著和合著5部,主编和参与撰写著作及教材9部,其中《科学实践观与科学社会主义》(第1署名)入选2013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库,《邓小平理...

 

2E2B1

郭大俊,笔名郭俊、阳祺,男,1953年生,湖北南漳人,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研究,其中对马恩思想和邓小平社会历史观有比较深入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1项国家社科基金成果结项等级为优秀。在人民出版社等出版个人学术专著和合著5部,主编和参与撰写著作及教材9部,其中《科学实践观与科学社会主义》(第1署名)入选2013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库,《邓小平理论与列宁后期思想研究》(合著)获教育部第三届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唯物史观的当代形态:邓小平社会历史观研究》(独著)获教育部第四届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历史的丰碑与艰难的探索:20世纪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进程》(合著)获教育部第五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科)二等奖,另有多项成果获全国一级学会、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一、二、三等奖。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内刊)和《光明日报》等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学术观点在相关领域引起较大反响,学术成果受到较高评价。指导的博士学位论文《论自由主义正义的限度及超越:从马克思到G.A.柯亨》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同时兼任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理事,中国当代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会理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上一篇:郭康松

下一篇:戴茂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