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学者 > 正文

江畅

来源: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辑: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05-17

 江畅,1957年生,哲学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湖北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高等人文研究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华文化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津贴。兼任国家社科基金评议组专家、国家马工程“伦理学”学科专家、中国伦理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价值哲学研究会副会长等职务。长期从事伦理学、价值哲学和西方哲学研究,在国内首次提出并系统阐述了幸福主义...

 

江畅,1957年生,哲学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湖北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高等人文研究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华文化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津贴。兼任国家社科基金评议组专家、国家马工程“伦理学”学科专家、中国伦理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价值哲学研究会副会长等职务。

长期从事伦理学、价值哲学和西方哲学研究,在国内首次提出并系统阐述了幸福主义伦理学体系,对中国价值观和价值文化作了较系统的阐释,为我国西方价值理论和观念研究作出了开拓性贡献,近年来致力于政治哲学研究。出版专(译)著36部,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发表论文360余篇,其成果获教育部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湖北省优秀成果奖一等奖3项、二三等奖各2项,2项成果获吴玉章优秀成果奖和罗国杰学术著作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3项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1项教育部重大基地项目。

上一篇:靖国平

下一篇:郭康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