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我校马勇教授荣获第二届湖北发展研究奖二等奖

来源: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辑: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1-11-16

日前,第二届湖北发展研究奖颁奖大会在武昌举行。

    日前,第二届湖北发展研究奖颁奖大会在武昌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省老领导陈明等出席会议并颁奖。我校商学院马勇教授带领团队完成的《创新发展模式,促进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持续快速发展的咨询研究报告》荣获二等奖。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宣读了湖北发展研究奖获奖名单。大会对56项获奖成果进行了表彰,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0项。
    “湖北发展研究奖”由湖北省人民政府设立,旨在奖励为湖北的改革与发展献计献策、提供真知灼见,为推动湖北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做出贡献的专家学者。至今已举办了两届。
    该成果是依托2008年度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鄂西生态旅游圈区域发展模式研究》,因时因地因势制宜地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探索出一套具有自身特色的区域发展模式,为促进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增长方式的转变提供了一系列可操作性的建议措施,主要观点通过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向省委省政府领导建言献策,受到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对我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发展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