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湖北区域发展研究院第一批招标项目立项评审会召开

来源: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辑: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2-09-29

9月12日,学校在会议中心思齐厅召开湖北区域发展研究院第一批招标项目立项评审会。

      912,学校在会议中心思齐厅召开湖北区域发展研究院第一批招标项目立项评审会。省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湖北区域发展研究院顾问赵凌云,以及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省委政策研究室的有关专家教授参加评审会,校党委书记、研究院院长刘建凡出席评审会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研究院副院长刘国新主持会议。

       刘建凡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我校表示欢迎。他指出,成立湖北区域发展研究院是学校坚持发展应用文科、努力服务湖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研究院一定按照预期规划,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科研组织形式创新、成果评价体系创新。要根据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进行选题和研究。他强调,第一批研究课题立项很重要,一定要严格要求,希望各位领导专家按照评审标准,优中选优,确定最佳立项项目。

       赵凌云对招标申请评审书的质量给予了肯定。他特别强调了研究成果的时效性和实用性,要求所有项目必须在明年元月份之前完成;课题研究要直奔主题,弱化学术标准,坚持研究成果可用、管用和实用标准,要把实实在在的干货呈现给省领导和实际应用部门。

       刘国新对项目评审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希望项目负责人能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设计思路和研究方法。科研管理部门要严格合同管理、加强对课题的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确保第一批招标项目的研究成果质量。

        评审会还听取了有关项目负责人对课题申报的陈述。专家组认为,此次项目研究需要在明年初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项目组能进一步明确需求导向,完善研究团队,扎实搞好调研,借鉴相关成果,拿出一批优秀成果切实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