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石锓教授课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来源: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辑: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5-11-09

11月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立项名单,我校文学院石锓教授的《类型学视角下的明清汉语语法研究》获得立项资助,经费80万元。

11月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立项名单,我校文学院石锓教授的《类型学视角下的明清汉语语法研究》获得立项资助,经费80万元。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级别最高、资助力度最大的项目类别。
《类型学视角下的明清汉语语法研究》是大型汉语断代语法史研究项目,主要任务是从语言类型学的角度描写明清汉语语法的基本面貌,总结明清汉语语法演变的动因和机制,揭示明清汉语与其前后各时期汉语的差异。

    截止目前,我校2015年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8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13项,后期资助项目1项,教育学项目1项、艺术学项目1项。是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数量最多的一年。(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