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编辑: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9-01

2021年8月30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董雅主持。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支部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首先按照规定动作进行:1.通报党员参会和党费缴纳情况;2.全体党员齐唱国歌;3.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4.集体诵读党章。再进行集中学习,先后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

2021年8月30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董雅主持。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支部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首先按照规定动作进行:1.通报党员参会和党费缴纳情况;2.全体党员齐唱国歌;3.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4.集体诵读党章。再进行集中学习,先后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两个视频。



第二个阶段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首先由邵俊青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介绍支部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紧接着,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逐一发言,检视自己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情况,做出整改承诺。

邵俊青同志检视认为,仍存在理论学习不深入、服务教师不够位、大局意识不够强、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直接等问题,将力图在未来工作中积极改进,多听取意见建议,更好地服务学校老师。

王雄同志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检视原因认为:一是学习的主动性不够,思想和认识上存在惰性;二是工作中存在“经验主义”;三是工作中视野还不够开阔。将从加强和改进学习、强化业务学习和党性修养、开创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

马建强同志回顾了自己对党史学习的深刻体会,积极响应总书记的“百年讲话”,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自觉提升服务意识,将个人的编辑工作结合学校学科发展、科研发展以及期刊事业发展,进行创造性、创新性的工作,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董雅同志分析自身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表示要改进学习和作风,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主动出谋划策,积极开展工作。

郭康松同志总结了自己专题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要强化群众观点,调动编辑老师的积极性。共同促进学报的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开拓创新理念;要协调好教师工作与学报工作的关系。

胡丽娜同志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要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1.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2.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长效性;3.强化实干担当;4.坚持对主观世界的持续改造。

支部其他党员熊显长、游俊、雷丹、徐静、黄文红、胡小洋、江津、赵燕、孙晶、田务民、张媛媛等均围绕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自身存在差距、不足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与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地自我剖析,并纷纷承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持续学习、改进学习,要加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要努力工作、踏实工作、创新工作,做出实绩、做出表率。同志们还对各自的检视情况进行了交流,互相之间进行批评,为同志的整改措施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认真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反省了在工作中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为下一步的学习、工作找准了方向、上紧了发条,这是一次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的思想洗礼和行动激励。(撰稿人:马建强)